“最强射手”成都双流集结完毕 箭无虚发直指东京奥运

【查看原图】
经过激烈角逐,在位于双流的现代五项赛事中心诞生出代表中国出征东京奥运会的“最强射手”。双流区委宣传部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在位于双流的现代五项赛事中心诞生出代表中国出征东京奥运会的“最强射手”。双流区委宣传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4月14日11:59

3月29日,中国国家队射箭项目东京奥运会最终阶段选拔赛在成都双流的中国现代五项赛事中心开赛。经过激烈角逐,魏绍轩、李佳伦、王大鹏、杨晓蕾、吴佳欣、龙晓清六位“最强射手”获得了代表中国出征东京奥运会的资格。

为什么最终阶段选拔赛选择成都双流?

在选拔赛前期,国家体育总局射箭运动管理中心调研了全国各大体育场馆。经过实地考察,认为双流的中国现代五项赛事中心射箭场馆最符合竞赛标准。据悉,该射箭场馆严格按照东京奥运会的标准来进行场地布置和氛围营造,确保运动员有良好的训练比赛环境。

国家射箭队教练组组长李王雨表示,第一次来到成都双流备战奥运会,大家觉得环境、气候很不错,比赛、训练场地以及食宿方面的工作都非常到位。“感觉真的是在奥运会一样。成都双流和国家队都付出了很多,给我们创造这样的条件,让我们身临其境地沉浸在这种比赛氛围里,非常感谢。”国家射箭队运动员张心妍说。

“我们也会借东京奥运会射箭项目选拔赛,以赛营城。通过一系列活动赛事的举办,宣传城市的文化品牌。”双流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谢艳表示。(李炅伟、王鸿明)

分享到: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