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恩阳开展“四省五问”赋予发展新动能

【查看原图】
点评会现场。恩阳融媒体中心供图
点评会现场。恩阳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4月12日17:02

人民网成都4月12日电 “3月份,恩阳区累计排查境外返恩10人,累计完成新冠疫苗接种34507剂次,工作中存在政策支持把握不精准,工作开展按部就班的问题……”近日,巴中市恩阳区召开3月份“四省五问”作风整治工作点评会,像这样在大会上当场汇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已成为恩阳的一种新常态。

思想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引领,恩阳区在“四省五问”作风整治活动中,要求广大干部职工首先反省“政治站位高不高、解放思想够不够、创新意识强不强、责任担当敢不敢”四方面问题。

恩阳区发改局主要负责人在传达贯彻全区“四省五问”作风整治活动精神时表示,“四省五问”是一次干部作风上的洗礼,有助于干部职工树立事争一流意识,把争优争先的意识自觉融入到各项工作中,调高工作标准,对标学习先进,努力使敢担当、善作为、争一流成为鲜明品格。

在履职尽责中扪心“五问”,一问做了什么工作,二问釆取了什么措施,三问有什么工作成效,四问有哪些不足之处,五问下步有什么打算。“五问”要求各级干部职工既要善谋全局、善抓大事,又要推动工作精细化、行动精准化,要当好干事创业“领头羊”。围绕岗位职能职责,深刻反思是否按质按量完成本职工作。

恩阳区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岳利军说:“按照‘五问’要求,我们抓行动看结果。结合岗位职能职责亮标准,结合年度目标任务和重点项目亮时效,每月亮晒工作目标、工作责任和工作时限,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里程表’。”

恩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思想“破茧”促发展“蝶变”,是恩阳区“四省五问”作风整治活动的宗旨。恩阳区将认真围绕“讲真话、做实事、去繁冗,有情怀、扬激情、反颓废”18字要求,将“四省五问”走深走实,让愿闯愿拼的有奔头、干事成事的有想头,不断推动形成人心思干、人心思上、人心思善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王德榷)

分享到: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