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革命历史川剧《烈火中永生》上演

【查看原图】
川剧《烈火中永生》剧照。成都市川剧研究院供图
川剧《烈火中永生》剧照。成都市川剧研究院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4月12日16:26

人民网成都4月12日电 (王波)历经一年多的酝酿和排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都市川剧研究院推出的大型革命历史川剧《烈火中永生》4月9日正式亮相蓉城,受到观众的热情捧场。

川剧《烈火中永生》讲述在解放前夕,江姐接受党的指派前往华蓥山区开展工作,在丈夫彭松涛牺牲后,强忍悲痛参加武装斗争。由于叛徒甫志高的出卖,许云峰与她双双被捕。江姐被押往重庆,敌人妄想在江姐身上打开缺口,却一无所获。在监狱中,她和许云峰带领难友们,同敌人展开了英勇不屈的斗争。该剧旨在通过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回顾党的革命历程,接受党的精神洗礼,反映共产党人勇于奋斗、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

据了解,该剧由成都市川剧研究院著名国家一级编剧张勇与优秀青年编剧孟立敬根据经典剧本《红岩》、《许云峰》和《江姐》改编而成。该剧的核心人物江姐由著名川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陈巧茹饰演。国家一级演员蔡少波饰演许云峰,国家二级演员康勇饰演徐鹏飞,优秀小生演员陈作全饰演甫志高,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王玉梅饰演玛丽,优秀青年演员王耀超饰演华为,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虞佳饰演孙明霞,国家二级演员王华茂饰演双枪老太婆,还有优秀青年演员周礼兵、薛川等一同出演。4朵“梅花”再加上众多实力派演员,强大的演出阵容让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扣人心弦的剧情和生动细腻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分享到: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