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天府大数据与新经济发展论坛在天府新区举办

【查看原图】
论坛现场。人民网 王波摄
论坛现场。人民网 王波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4月09日22:23

人民网成都4月9日电 (王波)今日,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以“超级计算触摸数字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天府大数据与新经济发展论坛在四川天府新区举办。

自海内外知名诺贝尔奖、图灵奖得主、两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国务院参事、经济学家、企业家、金融家和创新型企业及相关投资机构等众多代表在线上和线下参加。

论坛上,嘉宾围绕新经济、超算及大数据等新兴产业积极探讨,为成都市新兴产业发展开拓新思想与新思路。《全球大数据发展分析报告(2020)》与《城市大脑全球标准研究报告(2020)》在本次论坛上发布,集中展现了全球大数据发展图景、城市大脑全球标准研究情况。由天府大数据研究院、鲸准发起,川投信产、天创投、远镜创投、Ventech China、宽带资本、梅花创投、天奇创投等知名新经济产业及投资机构联合组建的成都天府新经济产业投资联盟平台也在论坛上正式成立。该联盟将通过天府大数据研究院、鲸准为运营载体,定期开展投融资对接活动,进行相关资源整合。重点围绕投资机构已投新经济产业项目落地成都及天府新区和实现成都区域内新经济企业资本对接两大内容进行后续运营,服务成都及天府新区新经济中小企业发展。

本届天府大数据与新经济发展论坛紧紧围绕国家与地方对推动大数据和新经济发展的要求,在汇聚国内外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未来产业和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更注重全面构筑开放协同创新网络,树立成都超算产业地标,引进更多社会资本,吸引有意向落地新经济龙头企业,为成都市新经济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与新动能。

天府新区大数据协会姚志强博士表示,天府新区公园城市的数字城市建设工作主要围绕两条理论脉络和一个核心思路展开。即以“人”为本的建设初心打造一个公园城市示范区,以“智能”提升城市的治理能力建设一个更“聪明”的城市。国内首创“人”“机”协同建设“公园+”数字城市。

主论坛结束后,还举办了“超算应用产业生态的共建、共享、共赢”、“成都新经济政企招商推介会”以及“大数据职业技能人才培养与1+X证书制度试点论坛”3个分论坛。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