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府新区:中意文化交流城市会客厅正式开馆

【查看原图】
会客厅实景。天府新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会客厅实景。天府新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4月06日12:03

人民网成都4月6日电 日前,中意文化交流城市会客厅开馆仪式在四川天府新区举行。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书记刘任远、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毕岚祺、中国意大利商会会长保罗·巴颂尼出席活动并为会客厅启幕。

中意文化交流城市会客厅位于天府新区天府文创城(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核心区域,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建筑整体风格取型“如意”,融入古罗马广场、斗兽场等意式元素,分为意大利馆和中国馆两部分。两馆由“一带一路”文化长廊连接,取义中国与意大利以丝绸之路结缘,在“一带一路”倡议下携手走进新时代。

刘任远表示,中意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四川、成都与意大利各方面的交往越来越频繁,各领域的合作不断扩大,诞生了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等标志性成果。作为中意延续丝路情缘的合作承载地,天府新区不仅被赋予了“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节点的战略定位,更肩负着建设公园城市的时代使命,在天府新区从内陆腹地走向开放前沿的进程中,天府新区携手意大利驻华大使馆、驻重庆总领事馆和中意友好团体、企业,推动与意大利在文化、科技、创新等领域合作共赢。

毕岚祺表示,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与天府新区共同开展了意大利全球设计日、拉斐尔画展等众多交流活动,探索了在文化、科技等领域的产业合作,希望双方能够继续加强合作,将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打造为中意交流、对话、合作的重大平台。

据悉,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2019年启动规划建设,截止到目前已经累计签约引进天府影都、清华大学中意设计创新基地、天府国际旅游度假区等40个重大产业项目,举办了第二届中意地方政府合作对话会、中意高校合作交流会、中意文化创新产业园合作论坛等20余场大型中意文化交流活动。下一步,天府新区将以中意文化交流城市会客厅为平台,策划一系列文化交流、经贸论坛和投资对接活动,打造以意大利为主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的产业孵化平台和人才服务平台。(柯娟)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