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云路演”助力青年创业项目与投资人“无缝对接”

【查看原图】
创投云路演直播画面。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创投云路演直播画面。共青团成都市委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4月03日09:37

人民网成都4月3日电 4月2日,“创投云路演”系列活动在“青聚锦官城”微信视频号开播,楠谷科技成都有限公司创始人叶楠在线向光谷创投、恒天财富、杭州国赢股权投资基金等创投机构代表展示了该公司企喵BP项目,发出500万元的股权融资需求。杭州国赢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段涛通过直播“连麦”的方式与项目方在线交流,并对项目成长给予指导建议。

据悉,为深入推动实施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工程,加大对种子期、初创期青年创业企业资金帮扶,共青团成都市委启动“创投云路演”系列活动,为创业青年对话金融资本搭建“轻量化、全天候”线上云路演平台,促进青年创业项目与金融机构线上交流对接。

叶楠认为,云路演的方式非常新颖和便利,“以前见投资人,需要很长的时间去准备,有时候还需要上门拜访。现在通过团市委云路演的平台,通过镜头全面展示了项目以及公司发展情况,投资人们可以同步观看,并与投资人连麦交流,从经营模式到团队管理都给出了非常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投融资机构代表段涛说:“作为投资人,我们经常需要去考察很多项目,在时间安排上就会比较紧张。通过云路演直播间,我们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来看看项目情况,与创业者一起交流,遇到优质的项目会进行后续的跟进。”

据悉,共青团成都市委“创投云路演”活动聚焦青年创业项目不同阶段资金需求,精准匹配青年创业者融资类型,充分利用创业者和投融资机构代表日常闲暇时间,通过直播的方式为创业项目和投融资机构搭建交流平台。活动联动恒天财富、光谷创投等在蓉投融资机构组成创投团,对企业战略、商业模式、财务管理、团队架构等方面给予专业评测,并赴优质项目开展实地考察,给予意向资金支持;推荐优质项目创业团队成员前往投融资机构学习锻炼,吸纳参加加速营创业课程的培训,由知名导师对项目进行跟进指导,帮助青年创业者获取专业辅导,助力创业项目高速发展。

创业青年可通过“青聚锦官城”微信公众号,登录青年创新创业一站式服务平台,查看活动预告,报名参与。(李唯畅)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