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神鸟”展翅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楼竣工验收

【查看原图】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效果图。中建八局供图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效果图。中建八局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3月30日21:19

人民网成都3月30日电 今晚7点,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航站楼正式竣工验收,这是继今年1月22日真机试飞后,该项目迎来的又一重要节点。

据介绍,竣工验收标志着航站楼区所有的建筑结构工程、屋面系统工程、幕墙工程、钢结构工程、装饰工程、综合安装及消防工程全部完成。正式通航前,建设方主要工作是部分装饰装修的细部收边收口、综合安装、消防、行李系统、安检系统以及机场投入运行的设备调试。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是我国“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最大民用运输机场。机场位于简阳市芦葭镇,距离成都市中心约50公里。项目首期建设“两纵一横”3条跑道、71万平方米的航站楼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同步建设空管工程、供油工程、航空公司基地以及邮件处理中心,满足年旅客吞吐量6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30万吨的需求;项目远期规划建设“四纵两横”6条跑道、140万平方米的航站楼,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2亿人次、货邮吞吐量280万吨的需求。

2021年6月30日前,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正式通航使用。届时,成都将成为继上海、北京之后,中国大陆第三个拥有两个国际枢纽机场的城市。(郭莹、杜旖)

分享到: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