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阆中:老兵永远跟党走 赓续传统讲党史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阆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活动现场。阆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3月30日09:53

人民网成都3月30日电 3月下旬,四川省阆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赓续传统讲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阆中红军烈士纪念园长眠着414位红军烈士。3月24日上午,来自江南思源小学的1000余名师生,在园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聆听了10位将军的革命简历和战斗事迹,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花束,重温了入团誓词,合唱了中国少先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阆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程请来了抗美援朝老战士董绍信。老英雄今年92岁,于1950年10月参加抗美援朝战争,1951年6月入党,因不怕牺牲、作战勇敢,分别于1951年9月、1952年7月、1952年10月荣立三等功。有着70年党龄的他,向全体师生讲述了入朝作战的艰苦岁月,回顾了烽火硝烟的战争年代,最后向广大师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好好学习,将来报效国家。

3月25日上午,今年68岁、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严勇,在老观镇李先念纪念馆为前来接受红色教育的同学们作了一场事迹报告,讲述了当年作战往事。师生们对老英雄经历的血与火战斗故事充满崇敬,现场十余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岁月无声,英雄无悔。阆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功勋老兵来到红色教育基地,为师生做生动的报告,对于赓续红色基因、传承光荣使命有着深远的教育意义,是青少年补齐精神之钙、走好人生之路的最好一课。(宋豪新、苟谦)

分享到: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