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7000个家庭参与宜宾翠屏区“亲子文明行”活动

【查看原图】
观看舞草龙,了解传统文化。翠屏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观看舞草龙,了解传统文化。翠屏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3月25日18:04

“虽然我们的力量很小,但是能够为城市文明建设做一点事情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我们也从活动中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日前,冯英在参加亲子活动时感叹道。冯英口中带来“幸福感”的活动正是宜宾市翠屏区亲子文明行志愿服务活动。

小手拉大手,亲子文明行。翠屏区亲子文明行志愿服务活动由翠屏区文明办组织开展。该活动的特点之一,就是发动辖区内亲子志愿者,让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

活动开展以来,以下画面便成为了翠屏区的一道道美丽风景:在福利院,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为老人们带去欢乐;在百米长卷上,家长与孩子们描绘出可爱的红嘴鸥,用画笔倡导人们爱护生态环境;在李庄古镇,孩子们与家长共同了解抗战历史,将抗战精神代代传承;在宜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小手拉大手”开展文明劝导……这群特别的志愿者,用他们独特的方式为一座城市的文明贡献力量。

冯英说,通过活动,树立了孩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现在自家的两个孩子在平时看到不文明行为时,都会主动去劝导,感觉他们成长了。”

“当时孩子在公园里为游客表演拍手歌,宣传文明理念,很多爷爷奶奶都为孩子点赞。”家长陈涛和孩子是在今年1月底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第一次参加他们就感到收获不小,“一方面我们感受到了城市更加文明的变化,另一方面,孩子也在活动中变得更大方开朗,我们希望今后能多参与活动。”

据翠屏区文明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翠屏区亲子文明行志愿服务活动还将开展亲子宣讲党史故事、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亲子阅读分享、亲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展馆解说志愿服务、社区文明劝导、环境卫生保洁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自2019年该志愿服务活动在翠屏区启动以来,已开展近600场,超过7000个家庭参与其中。(叶昌荣)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