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溪县成功创建四川首个中国“文学之乡”

【查看原图】
“文学之乡”授牌。苍溪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文学之乡”授牌。苍溪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3月18日14:52

人民网成都3月18日电 (刘海天)今日,由中国作协、中华文学基金会指导主办的中国“文学之乡”“育才图书室”授牌、“嘉陵江文学院”揭牌仪式暨2021“梨乡之春”文学采风创作笔会活动在四川苍溪举行。

据了解,近年来,苍溪文学事业发展驶入快车道,文学创作进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共培养发展苍溪籍会员作家200余位。马平的长篇小说《草房山》获第五届四川文学奖,中篇小说《高腔》入围2018年度“中国好书”并改编为话剧在全省巡演;骆驼的小小说作品入选多种文集、数十种中学教辅书籍和中、高考试卷;李汀的《苍溪之溪》等近百篇散文在《人民日报》《散文》等报刊发表;王尚敏的小说集《陌生的故事》获四川省天府文学奖;李桂芳获得叶圣陶教师文学奖、教师文学专著奖等奖项;诗人王小泗的《姗姗走来的春天》《空壳》等诗歌在《诗刊》《中国诗歌》等刊物发表。

当天揭牌成立的“嘉陵江文学院”坐落在苍溪县梨仙湖湿地公园,占地面积六十余亩,两进院落,大小房屋十余间,建有梨文化展示馆、本土作家作品展示馆、育才图书室、书画展示馆、茶艺品鉴区、创作工作室等,将成为辐射带动整个嘉陵江干流作家群交流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苍溪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龙飞介绍,以后这里还将开办嘉陵江论坛,设立嘉陵江文学奖,与中国作协、省市作协合作,开展文学交流采风等公益性文学活动,争取办成川北一流的文学院。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