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届四川·崇州自驾赏花节开幕 将马尔康“特色”搬到花海里

【查看原图】
开幕式现场。崇州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开幕式现场。崇州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3月12日18:24

人民网成都3月12日电 (王军)今日,“2021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暨第9届四川·崇州自驾赏花节”开幕式在四川崇州举行。在本届赏花节吉祥物“崇崇”“州州”的带领下,近600余人参加了“爱成都·迎大运 大田花海健身跑”活动,尽享春日明媚花海。同日,马尔康风情营地在崇州市街子古镇味江景区开园。

当前崇州大田已经进入盛花期,红梅花、油菜花、樱花、紫薇花,次第开放,姹紫嫣红。为了让游客全面感受崇州花海盛景,本届赏花节期间重点推出了“古韵流芳”游、“田野花香”游、“花韵水木”游、“花艺体验”游4条精品主题旅游线路,涵盖了岷山晴雪、茂林镜湖、湿地田野、古镇小村等多种旅游目的地;崇州全域范围内各镇(街)也推出了精彩纷呈的“云端赏花·视感崇州魅力” “花海穿越·感受崇州万千美” “缤纷城市·魅力崇州” “文化之旅·西蜀崇州” “幸福之城·乐游崇州” “活力之城·运动崇州” “携手马尔康·相约在崇州”7大板块的主活动和40多项子活动,融入春花、音乐、美食等诸多元素。广大游客既可赏花踏青、拍摄田园花海,又可感受地道的崇州生活、体验特色民宿,品尝正宗美味。

马尔康风情营地开园,让成都人不出“家门”,就能欣赏到独具嘉绒藏族风情的歌舞,品尝到风味独特的马尔康特色农产品,体验到“高原明珠”马尔康独特的人文风情。本次活动旨在提升马尔康“尘埃落定·嘉绒圣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马尔康的特色产品“走出马尔康”创收,让更多人“走进马尔康”旅游,将马尔康市创建成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成生态旅游文化名城。

在演出场地旁边是非遗传承活态展示区,近十名来自马尔康的州级非遗传承人展现了他们非凡的技艺。农产品展销区的酥油茶制作、藏餐制作备受欢迎。牦牛肉、藏香猪肉、野生菌、阿坝中蜂蜜等来自高原的脱贫攻坚农土产品受到了热烈追捧。此外,在街子古镇银杏广场举行的“最美马尔康”摄影作品展等活动也为游客了解马尔康开启了另一道门。

马尔康市文体旅局副局长何彩珠说:“为了方便成都游客过来赏花品舞,从3月12日至18日,嘉绒歌舞演出每天在营地举办两场(上、下午各一场)。来营地游玩并购买土特产的游客还可以免费领取马尔康卓克基土司官寨门票。”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