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长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企业服务人:守护好企业发展的“摇篮”

【查看原图】
姚楠(左)和同事在工作中。翠屏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姚楠(左)和同事在工作中。翠屏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3月12日17:35

在宜宾长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原四川长江工业园区,以下简称“园区”),“妈妈式服务”理念深入每一个企业服务人的心底。今天,让我们通过园区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姚楠的工作点滴,了解园区守护企业发展的故事。

位于宜长路上的宜宾长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总体规划面积36平方公里,其中一期开发区建设面积8平方公里。自2016年园区建设以来,先后签约引进了电子信息、曲面玻璃盖板、装备制造、石墨烯以及绿色食品等36家新兴产业企业。作为企业服务人的姚楠,见证了园区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过程。她说:“看着园区一点一点发展变化,从最初的6家企业、4栋厂房,到现在58栋建筑全部建成,是很有成就感的。”

在姚楠看来,园区质的飞跃不仅体现在逐步改善的基础设施和不断增多的企业项目上,还有许多看不见的细节——在“妈妈式服务”理念下,用行动兑现对企业的承诺,一点一滴渗透进了园区入驻企业发展中的每一个环节。

在园区每一家企业门口的醒目位置,都挂着一块服务公示牌,上面有相关负责人和对接工作人员的姓名和电话。“通过亮身份、亮服务、亮承诺,不仅帮助企业节省办事成本,提高项目落地投产的效率,也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姚楠说。

诺宝(四川)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刘德琴记得,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初期,企业转型生产应急防疫物资,但相关资质证件因物流不畅被滞留在邮寄途中,企业手里的扫描件无法办理转产相关手续,非常着急。得知企业的难题后,姚楠所在的企业服务中心与相关部门反复沟通协调。最后,由政府担保办理了转产手续,企业的生产得以顺利开展,“从这件事上我们就看得出来,园区管委会给我们的支持力度非常大!”刘德琴说。

宜宾市布鲁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帅常与企业服务中心打交道,他觉得企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真正做到了“尽心尽力、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我们有招工等需求,只要一个电话,工作人员就会跟各个镇做有效地沟通,免去了我们好多负担。”

在姚楠和同事们眼里,园区倡导的“妈妈式服务”理念,就像母亲对待孩子一样,始终把企业放在心头,是全身心付出、全过程奉献、全方位关怀,是一种无微不至的主动式、亲情式服务。姚楠和同事们已经记不清楚,为了给园区企业办事,他们在宜长路上来来回回跑了多少趟。

“企业希望我们是‘万能’的,但实际工作中必须按照相应的法律法规、流程来进行办理,只要企业的诉求是合情合理合法的,我们的服务就不会缺席。”姚楠说。

如今,在“妈妈式服务”理念的指导下,宜宾长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良好的公平市场环境已经建立,“只有营商环境好了,才能招引更多优质的企业,才能吸引更多高质量的项目在我们这边落地投产,最终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也是‘妈妈式服务’理念的初衷。”(陈建华、胡雪)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