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代表团女代表点赞减税降费

【查看原图】
全国人大代表何敏。四川省税务局供图
全国人大代表何敏。四川省税务局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3月08日18:37

人民网成都3月8日电 今日,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四川代表团的女性代表在履职中迎来了自己的节日。其中,一直关注企业减负、乡村振兴等话题的何敏代表和耿新翠代表,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多项减税降费政策给予了点赞。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好彩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敏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到了要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提出要优化和落实减税政策,给企业打了一针强心剂,有效鼓舞了市场主体信心。何敏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及的减负措施,特别是各项减税政策的延长与加强,对于企业来说,是又一次利好,有利于进一步激发企业的创新创造能力,刺激产业结构的持续升级。作为食品制造业的一员,我备受鼓舞。我将持续做大做强企业,为消费者继续提供高质量产品,做有利于人民、有利于国家的良心企业。”

全国人大代表耿新翠博士是2012年通过“千名硕博进达州”行动被引进到宣汉县食用菌研究所工作的,被大家亲切地称为“蘑菇博士”。她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建立现代财税金融体制,从提高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及年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部分再减半征收所得税,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一系列的税收政策,用税费负担的‘减法’,换取企业发展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让市场主体安心经营、轻装前行。我为减税降费点赞。”

“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全国人大代表,我除了点赞税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贡献外,也有更多期待。”耿新翠说:“期望税务部门能尽快完善相关配套措施,让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快速落地,更好释放政策红利。继续坚持一手抓减税降费,一手抓纳税服务,助企舒困、涵养税源,减轻市场主体负担、培育市场主体,帮助更多的纳税人渡过疫情难关、创新创业再谋发展。”(牛洋)

分享到: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