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暨“市民线上学堂”发布活动在青羊区举行

【查看原图】
参加活动的部分代表合影。活动方供图
参加活动的部分代表合影。活动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3月01日17:57

人民网成都3月1日电 (王军)今日,“成都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暨‘生活垃圾分类市民线上学堂’发布活动”在青羊区举行。

活动现场,成都市教育局将多方联合编印的《成都垃圾分类手册》赠送给成都市社区居民代表和中小学师生代表。成都开放大学(成都社区大学)开发的“成都生活垃圾分类市民线上学堂”正式发布,为市民提供了“垃圾污染”“垃圾如何分类”“减少垃圾”“成都垃圾分类”四类微课近100节。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青羊区依托社区教育载体和全区中小学校,通过原创歌曲、自编快板、特色课程、社会实践等形式,宣传推广成都市生活垃圾分类的特色做法。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境界分校的师生表演了自创垃圾分类儿歌《四种颜色一首歌》和情景剧《垃圾分类我先行》,展示了青羊区少先队员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倡导以及对共建幸福美好公园城市的美好祝愿。

为倡导更多市民做好垃圾分类,共同保护好我们的家园,青羊区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代表向全市市民发出《市民生活垃圾分类行动青羊宣言》,成都市终身教育促进办公室面向全市发布垃圾分类志愿者招募令,现场推出网上报名通道,招募活动将征集垃圾分类指导员志愿者和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志愿者。

据了解,3月1日既是成都市正式施行《成都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第一天,也是全市中小学正式开课的第一天,垃圾分类是青羊区各中小学开学第一课的重要内容。该区各学校成立了环保小天使志愿者团队,发起了“小手牵大手”垃圾分类家校社行动,通过校园环保宣言、绿色行动倡议、科技推动环保体验活动、垃圾分类童谣MV发布、垃圾分类原创歌曲发布、垃圾分类原创快板发布、垃圾分类童话剧展播、垃圾分类寒假实践作业分享等形式,促进广大市民深入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和重要性,引导大家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从而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长效落实,形成共建生态绿色、美丽宜居、幸福美好公园城市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图片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