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届四川·崇州自驾赏花节将于下月开幕

【查看原图】
菜花地里的漫步道。崇州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菜花地里的漫步道。崇州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2月26日16:26

人民网成都2月26日电 (王波)据今日举行的2021第9届四川·崇州自驾赏花节新闻发布会消息,第9届四川·崇州自驾赏花节将于三月初举办,邀请四海宾朋做客崇州,共享崇州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成果。

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崇州已经连续9年举办自驾赏花节。每年春天,如约而至的崇州赏花节聚焦游客体验感,让游客在欣赏花海的同时,深刻领略崇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2021第9届四川·崇州自驾赏花节的主题为“青春作伴 秀出花漾”,除开幕式外,还有“云端赏花·视感崇州魅力” “花海穿越·感受崇州万千美” “缤纷城市·魅力崇州” “文化之旅·西蜀崇州” “幸福之城·乐游崇州” “活力之城·运动崇州” “携手马尔康·相约在崇州”7大板块的主活动和40多项子活动。

崇州市对口帮扶马尔康市,为更好地宣传马尔康,让马尔康的特色产品“走出马尔康”创收,让更多人“走进马尔康”旅游,在本届赏花节活动期间,将举办“携手马尔康·相约在崇州”文化旅游专场推介活动。活动地点位于街子古镇味江景区,包含马尔康文化旅游专场推介展演、“最美马尔康”风情摄影展、马尔康土特产品展销、马尔康风情专场表演和文艺演出、马尔康特色餐饮店铺经营销售等活动。

地处成都平原西部的崇州,最佳赏花期为2月下旬到5月。游客可以先后欣赏到规模盛大的红梅花、油菜花、樱花、紫薇花。核心赏花点分布在崇州最美乡村公路——重庆路沿线、崇州稻香旅游环线沿线、崇州北部水木环线,涵盖了道明、白头、街子、元通、怀远、隆兴、观胜、羊马等15个乡镇。成都第二绕城、成温邛高速、光华大道延伸段、成雅高铁、川西旅游环线,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距离成都天府广场40分钟的车程,让成都市民到崇州赏花犹如在邻居家串门。

近年来,崇州以全域旅游引领乡村振兴,依托“四山一水五分田”的资源禀赋,4300年的历史文化资源,全力推动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先后打造了街子古镇、元通古镇、天府国际慢城、道明竹艺村4个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催生了鲜道·幸福里、严家弯湾、凡朴生活圈、桤木河湿地公园等一大批乡村旅游新业态,努力诠释了公园城市的乡村表达,有力助推了崇州的乡村振兴。2020年,崇州先后荣获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四川省乡村振兴先进市等殊荣,成为四川全域旅游的代表。

分享到: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