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成都新春元宵晚会惊艳亮相

【查看原图】
2021成都新春元宵晚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2021成都新春元宵晚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2月23日09:20

人民网成都2月23日电 2月22日晚,由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主办,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露天实景新春元宵晚会在成都交子公园精彩上演。

本次晚会运用虚拟与现实混合置景、夜景航拍等技术手段,以公园城市大美景观作为背景,是成都市有史以来舞台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艺术形式最为丰富的大型沉浸式音乐会。

整场晚会以先锋新派音乐会为主要表现形式,超大编制的交响乐演奏作为主体,搭配阿卡贝拉、经典民乐、摇滚交响等不同艺术元素跨界融合,让高雅艺术与顶尖科技在实景舞台上有机结合。这场音乐会不仅为欢度元宵、热盼大运的成都人民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也彰显了成都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文艺也在腾飞。

城市即现场 晚会实景创新呈现

作为成都网红地标,成都天府国际金融中心双子塔成为抢镜的背景,“爱成都,迎大运”的标语,随着音乐变幻的时尚灯光秀,与搭建在湖面上的舞台遥相呼应。

晚会采用MR(mixed reality)混合现实技术,多风格主题模块将虚拟画面与现实舞台交替呈现,既充满科技感,又符合喜庆热烈的新春氛围。

交响音乐新视听 历届大运冠军惊喜现身

音乐会将民乐、摇滚乐等多元音乐形态与交响乐融合,并巧妙加入时尚流行的表演形式,融入阿卡贝拉、B-BOX、运动啦啦操等元素,宁静高雅的交响乐变身成让人热血沸腾的城市街头新视听,开启成都“大运年”的大幕。

晚会现场,7位曾经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荣获冠军的运动员登台亮相,高唱《我们是冠军》。7位冠军都来自成都,这既是大运精神的传承,也诠释了成都大运会“成都成就梦想”的主题。

新晋大运会形象大使激情献唱

作为本场晚会重要环节之一,新晋成都大运会形象大使张杰登上了晚会的舞台,现场献唱《少年中国说》。

无论是从现场规模还是视听效果看,这场音乐会都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折射出成都大踏步向前的奋斗征程和日复一日的幸福美好生活,铺展开共迎新春、同创未来的图景。(朱虹、实习生杨嘉颖)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