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工会切实关心关爱快递员等8大群体

【查看原图】
给快递员送上可口饭菜。四川省总工会供图
给快递员送上可口饭菜。四川省总工会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年01月22日13:36

人民网成都1月22日电 (黄岚)近日,四川省总工会主要负责人一行先后前往成都市锦江区、龙泉驿区,深入街道社区、快递企业,调研了解快递员等职工群众的工作生活状况,并向大家送上节日祝福。这是四川省总工会开展保障关爱快递员等8大群体专项行动的重要部分。

近年来,四川省总工会把推进快递员等8大群体入会作为全会工作重点,广泛吸纳他们加入工会。在绵阳、泸州、巴中召开现场会、推进会和经验交流会,指导各地迅速行动、上下联动,确保快递员等8大群体入会工作有序推进。

“春节即将来临,给大家拜个早年!”在成都市锦江区牛市口街道“小牛哥刹一脚”驿站,四川省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向快递员们致以节日问候,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称赞广大快递员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连接起千家万户的物资和情感往来,同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疫情对公司的经营状况影响大吗?员工工资有没有保障?”慰问组在中国邮政公司自贡分公司,看望慰问了快递小哥及快递行业职工(农民工)未成年子女,向快递行业职工(农民工)未成年子女送去了“爱心包”和慰问品,鼓励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同时,慰问组一行还来到百世快递绵阳分公司,为坚守岗位的20名快递员代表送上新春大礼包,嘱咐他们注意防寒保暖,寄送货物时切记交通安全。

据四川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至春节前后,四川省各级工会将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保障关爱活动,保障关爱快递员等8大群体达到50万人次以上。四川省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紧密结合2021年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切实将快递员等8大群体作为送温暖重点对象,大范围、广覆盖地集中走访慰问坚守工作一线的快递员等8大群体。召开快递员等8大群体座谈会,广泛开展“致快递员等8大群体的一封信”活动,大力宣传保障关爱他们的政策措施。

同时,四川省总工会联合省邮政管理局深入开展“点赞小蜜蜂——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重点发掘、选树一批全省快递行业一线快递员中的先进典型。目前,活动已结束推荐申报,全省各市(州)总工会、邮政管理局积极组织、踊跃参与,共推荐候选人176名,将通过网络展示、投票、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最终择优选出50名“最美快递员”,由主办单位授予荣誉称号,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