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农产品百强标志性品牌”今日揭晓

【查看原图】
“2020中国农产品百强标志性品牌”发布。通威集团供图
“2020中国农产品百强标志性品牌”发布。通威集团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12月18日18:07

人民网成都12月18日电(朱虹)今日,以“赋能品牌农业 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的2020第六届中国农业品牌年度颁奖盛典在四川成都举行。

会上,“2020中国农产品百强标志性品牌”揭晓,眉山春橘、通威鱼、万年贡米、秭归脐橙、天赋河套等100个全国知名农产品品牌荣列榜单。同时,“中国农业十大新锐品牌”“中国农业十大杰出品牌”“中国农业十大卓越贡献奖” “中国农业十大领袖人物奖”等大奖也花落各家。

“2020中国农产品百强标志性品牌”自今年6月启动全国征评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行业的热烈响应。与去年相比,今年参评企业的数量骤增一倍,地域覆盖更广,来自四川、陕西、湖南、福建、内蒙古等30个省市区的超过2000家品牌、40余种农产品参评。今年参评品类更丰富,范围覆盖水产类、药材类、柑橘类、果酒类、茶叶类、大米类等。

为确保榜单评选的权威性、公正性、专业性,本次百强榜单的评选团由农业领域专家、协会领导和权威媒体代表组成。评选团结合品牌影响力、核心优势、口碑、扶贫效果等因素,对入围品牌及企业进行严格筛选,优中选优,最终眉山春橘、通威鱼、万年贡米等100个全国知名农产品品牌脱颖而出。

与去年相比,今年入选百强榜单企业呈现了“新兴”和“本土”特点,有大量区域公用品牌和地理标志产品入选榜单。活动组委会表示,通过入选“中国农产品百强标志性品牌”,将助推扶贫品牌走出大山,走向全国,助力贫困地区扶贫产业的发展。

“中国农产品百强标志性品牌”受到了相关部门领导、权威专家和行业同仁的高度认可。

四川省工商联原副主席钱卫东在会上表示,农产品关系到我们每个家庭和每一个人。相信随着以通威为代表的一大批影响力大、辐射范围广、国际竞争力强的民族品牌的强势崛起,我国农业品牌的发展将迈上全新的历史台阶。

附:“2020中国农产品百强标志性品牌”名单

分享到: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