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届广汉三星堆半程马拉松激情开跑

【查看原图】
启动仪式现场。活动方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活动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12月07日17:55

人民网成都12月7日电 (王军)12月6日,森态牛油·2020首届广汉三星堆半程马拉松暨“跑遍四川”德阳站开跑,5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跑者在古蜀名城广汉上演了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路跑盛宴。

本届赛事以“奔跑广汉,穿越千年”为主题,由四川省体育局主办,德阳市体育局、广汉市人民政府、德阳高新区管委会、四川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本次赛事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7公里)两个比赛项目。赛事路线方面,半程马拉松由德阳高新区航展会展中心至锦弘广场止,迷你马拉松由德阳高新区航展会展中心至雒城遗址止。路线途经雒城门、三星堆博物馆、金雁湿地公园等广汉城市地标,从灿烂的古蜀文明跑步“穿越”到现代化城市,左右皆风景,步步见历史,让跑者在奔跑中尽情领略冬季广汉的宜人风光。

经过紧张的比赛,沙正友以1时7分14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冠军;张经荣以1时11分34秒的成绩夺得男子亚军;白旭以1时13分2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季军。女子半马赛果同样成绩不菲,冠军由杨春华获得,夺冠成绩为1时19分45秒;亚军由谷锦锦获得,成绩为1时23分5秒;季军由曹凤英获得,成绩为1时23分55秒。

据了解,2020首届广汉三星堆半程马拉松暨“跑遍四川”德阳站将纳入“跑遍四川”系列赛,为广汉举办马拉松在赛事规格、服务体系以及展现形式上开创了一个更广阔的格局。广汉市也将倾力把三星堆半程马拉松办成继四川航展之后,又一项极具影响力的常规性赛事活动。  

分享到: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