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八届先进工作者谢辉:用行动诠释“救死扶伤”

【查看原图】
谢辉(右一)指导同事分析发热病例。
谢辉(右一)指导同事分析发热病例。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12月03日10:58

谢辉,是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传染病主任医师。他长期从事传染性病救治工作,对传染病、肝病等诊治有较高临床水平,在广元市首先开展了经皮肝穿术、CT引导下肝脏包块穿刺术,发表省级以上医学论文10余篇。谢辉作为科室负责人和医院学科带头人,指导院内、科内感染性疾病疑难病症的讨论及抢救,参与市内各医院感染性疑难疾病会诊,完成数项省、市级科研项目。先后获得“广元首届名医”“广元市第四届先进工作者”“四川省公共卫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今年12月,被评为四川省第八届先进工作者。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市级定点收治医院迅速行动,启动新冠肺炎应急预案,医院领导班子一致决定由谢辉牵头完成隔离病区的规划、医生队伍的组建、医疗相关制度的修订。1月20日,他完成了市内4名可疑病例的排查;1月25日,医院成立隔离病区临时党支部,谢辉被任命为隔离病区临时党支部书记。“我本身是隔离病区主任,现又担任隔离病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压力倍增,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老兵”,我坚信我们能够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在授旗仪式上,谢辉郑重表态。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谢辉每天工作16小时以上,参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的诊治、医学留观的排查、发热门诊、急诊科发热病人出车工作指导;对病区医护人员进行动员、心理疏导;对确诊患者进行心理疏导;作为市级专家组成员对全市疑似、确诊病人进行现场会诊;参与对青川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督导;安排调动医务人员,协调医院各部门完成各种防控任务;带领医务科人员完成各级部门报表、信息报送,制定相应文件;迎接市上、卫健委、疾控、执法大队各种检查,对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

截至3月底,经过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全市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人全部治愈出院,排除全市新冠肺炎疑似病例7人,解除医学观察132人,发热门诊排查500余人。实现了“患者无死亡,医务人员无感染、隔离病区无院感发生”三大目标。(图文由四川省总工会提供)

分享到: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