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金融科技发展峰会在天府新区举行

【查看原图】
陈历章致辞。刘浏 摄
陈历章致辞。刘浏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11月30日21:15

人民网成都11月30日电 (王波)日前,由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和四川省金融科技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金融科技发展峰会在天府国际基金小镇举行。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历章等出席本次论坛。

欧阳泽华在致辞中表示,金融科技作为现代信息技术与金融行业融合的产物,为金融业的发展带来了日益深刻的变化。以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为代表的新型技术,为金融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给金融安全带来了新的挑战。为引导金融科技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推动金融科技产业迈向正规,走向合规,四川省金融科技学会应运而生。坚持发展创新与风险防范并重,不能偏废,对金融科技进行严格监管,给金融科技的发展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的环境。期待本次峰会能够聚合力、谋创新、促合作,进一步促进四川地区金融科技的发展。

陈历章表示,天府新区正抢抓“双循环”“双城记”重大机遇,顺应现代金融方向、紧扣现代科技脉搏,加快推进金融科技产业聚集发展,当前金融科技产业生态圈已具雏形。未来,新区将积极拥抱前沿颠覆技术,以技术应用持续赋能金融创新,打造金融与科技互动发展的新场景;主动顺应融合叠加趋势,培育新业态、创新新产品,打造金融与科技融合发展的新范式;大力聚集创新研发平台,建设一批专业楼宇和产业基地,打造金融与科技协同发展的新空间。

峰会上,嘉宾们深入探讨了金融科技的发展态势、监管经验和应用场景,展望了其未来创新路径和落地应用。

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副所长,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科技研究院院长狄刚围绕“数字金融技术体系发展与挑战”进行主旨演讲。

峰会期间,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华夏银行成都分行、四川川投云链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四川省金融科技学会举行了供应链金融实验室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