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赛事名城发展大会暨成都市体育产业大会召开

【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11月26日17:23

人民网成都11月26日电 (记者王明峰)今日,以“蓉聚体育力量 共建赛事名城”为主题的2020世界赛事名城发展大会暨成都市体育产业大会在四川成都召开。国家部委及四川省市相关领导、国内外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和媒体代表400余人出席会议,围绕赛事、产业和城市的话题进行交流碰撞,为推进成都大运会筹备,推动成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高标准建设世界赛事名城建言献策。

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北京体育大学中国体育政策研究院院长、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中国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提出,成都建设世界赛事名城首先要跳出体育看体育,推动体旅文商农融合发展;上海体育学院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上海运动与健康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教授黄海燕认为,要转变体育赛事发展观念,创新赛事管理模式,使体育赛事如何更好地融入城市,与城市互动发展;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教授林显鹏建议,成都要着眼国家战略打造世界赛事名城,做好顶层设计。

为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精神,成都坚持“谋赛”“营城”“兴业”“惠民”相结合,积极构建与世界赛事名城定位相匹配的体育产业发展大格局,全力推动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成都体育产业从2015年的收入392.24亿元到2019年总规模达到732.6亿元,增加值约258.7亿元,占全市GDP比重1.52%。成都市体育产业发展强大动能得到进一步释放,并驶入平稳快速、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近年来,成都市积极转变体育发展理念,主动走出去,从“我们要什么”向“我们有什么、还需要什么”转变。会上,成都对外首次发布“世界赛事名城建设机会清单”。清单包含了赛事活动合作、体育消费场景建设、文旅体融合、项目投融资建设、产品和服务等五大类别,共141个具体合作项目。其中,第一类赛事活动合作项目37个;第二类体育消费场景(场馆)建设及运营项目53个;第三类文商旅体融合类项目17个;第四类投融资建设类8个;第五类是产品及服务类项目26个。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