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观者变参与者监督者
成都双流东升街道启动“全民治水”

【查看原图】
成都市双流区东升街道举行“全民治水”启动仪式。陈方耀供图
成都市双流区东升街道举行“全民治水”启动仪式。陈方耀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11月21日18:00

人民网成都11月21日电 小品《我们是护河志愿者》、志愿者诗朗诵《全民治水》……11月20日,成都市双流区东升街道举行“全民治水”启动仪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全民护河治水工作。

现场活动一环接着一环,社区水精灵护河志愿者代表宣读“全民治水”倡议书,街道河长办公室为社区水精灵护河志愿者队伍授旗,活动中还有一个环节备受关注——为高级工程师、四川省评标专家张正明颁发专家评书。

河长制工作为什么给专家颁奖?在河长制工作下,专家具体又怎样开展工作呢?

据了解,在街道“全民治水”工作中,张正明先后参与了金马河堤防整治,锦江洪水调查和行洪论证,岷江自来水厂,西航港供水工程建设,多条干支渠整治改造,白河一、二期整治改造。同时,他还在东升街道社区全民治水工作中指导社区河长开展水质检测数据分析、病害管网的排查诊断和污染源排查,带领群众共同参与治水。

“专家指导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除了技术指导,还共同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治水工作氛围,促进居民形成主人翁意识。”双流区水务局机关党委书记胡宗剑表示。

“通过活动,让越来越多的人从全民治水的旁观者变成参与者、监督者,主动参与保护水环境的工作。”东升街道总河长、党工委书记刘伟表示,活动切实提高了东升街道全民治水热情,积极宣传了水文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促进了环境文明成果共享。(陈方耀)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