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熊猫博物馆”开启试运行
首批游客深度体验7大展区

【查看原图】
参展现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提供
参展现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提供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10月27日20:31

人民网成都10月27日电 (朱虹)今日,经过一年多筹备的成都大熊猫博物馆终于在“国际熊猫日”这天正式进入了内部试运营阶段,并在当日举行了“探秘成都大熊猫博物馆”和“大熊猫博物馆互动体验主题讲堂”两场专场活动,20位报名来到现场的市民及30名来自熊猫路小学的同学听讲解并参观了博物馆特色展区。本次活动也是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举办的首届“数字熊猫节”系列活动项目之一。

早上9点30分,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简称:熊猫基地)内的科普老师的带领下,20位报名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依次步入了大熊猫博物馆,一边听着科普知识讲解一边参观博物馆,学习到了动物保护的相关知识。

“很高兴能有机会作为第一批游客来到熊猫基地的成都大熊猫博物馆参观学习。”前来参与活动的市民表示,这次体验活动让他学到了很多与动物相关的知识,也进一步了解到环保对于动物保护、生活环境提升的重要性。

10月27日下午,来自熊猫路小学的30名同学也来到了大熊猫博物馆,他们要在这里上一堂有关生态、环保的互动体验课程。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互动主题讲堂让大家学到了大熊猫的知识和环保的重要性,“我们会在学习生活中从小事做起,爱护身边环境,也会鼓励身边的同学一起为环境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大熊猫博物馆共分为“熊猫前传”“竹林隐士”、“发现熊猫”、“濒危年代”、“保护之路”以及“生态家园”和“创享未来”7个展区,用沉浸式的游览方式让参观者全面了解不同时期的大熊猫生存状态以及人们从发现大熊猫到保护大熊猫的历程。在此次活动结束后,成都大熊猫博物馆将对展厅环境、设备和陈展方式进行全方面调试,预计将在元旦前后以更完美的形式正式对公众进行展出。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