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和谐文化主旋律
2020中国四川丹巴嘉绒乡村风情节开幕

【查看原图】
丹巴美人如画。丹巴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图
丹巴美人如画。丹巴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10月26日18:22

人民网成都10月26日电 (朱虹)今(26)日,2020中国四川丹巴嘉绒乡村风情节在甘孜州丹巴县章谷镇开幕。本次活动充分展现出丹巴县原生态民族文化旅游资源以及底蕴深厚、源远流长的丹巴嘉绒风情,进一步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唱响和谐文化主旋律。

此次嘉绒乡村风情节以“古碉·藏寨·美人谷——中国最美丽的乡村”为主题,以原生态歌舞、锅庄表演为主要形式。活动现场,有展现丹巴女性之美的节目《嘉绒服饰表演》,展现嘉绒藏族婚俗的节目《婚礼锅庄》,吟唱难忘岁月讴歌祖国繁荣富强的节目《我爱你祖国》,传递深情祝福家乡的节目《吉祥锅庄》,以及其他特色节目。

丹巴嘉绒藏族风情节历史悠久,最早是人们为了庆祝丰收举行的庆祝活动,每当夏收或秋收之后的农闲期间,人们各自带着酿制的新酒,聚集在一起,一边品尝美酒,一边跳起锅庄,尽情欢度丰收之后的闲暇时光,祛除一年的疲劳辛苦,久而久之便形成一种习俗沿袭下来,活动的规模越来越大,内容也越来越丰富。据悉,本次风情节将持续至28日结束。

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素有“美人谷”之美誉,是大渡河第一城,是嘉绒藏族风情文化的主要分布区域之一,也是四川省川西旅游环线上的重要承接点和旅游目的地之一,素有“甲居游藏寨,梭坡观碉群,巴底赏美人,中路看汉子,(党)岭(牦牛)谷泡温泉”之说。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