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仁品听力中心正式开诊 服务全病程耳科疾病

【查看原图】
傅红春院长(左)揭牌。徐田莉 摄
傅红春院长(左)揭牌。徐田莉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10月17日19:10

人民网成都10月17日电 今日,成都仁品听力中心开诊仪式暨2020“叫醒耳朵的力量”听力援助公益行动在成都仁品耳鼻喉专科医院举行。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四川省重点听力和成都仁品耳鼻喉专科医院院长傅红春教授、常务副院长朱力教授正式为听力中心揭牌。

由于年轻人长期熬夜、戴耳机等不良习惯,及人口老龄化等原因,耳病患群连年增长。耳鸣、耳聋、眩晕等耳部疾病越来越年轻化、普遍化,需要社会更关注和重视耳病的防治、保健问题。

据朱力教授介绍,成都仁品医院诊疗覆盖的耳鼻喉病有数百种。现在光是耳聋、耳鸣患者就占到总接诊量的15%,并且还在逐年增加,这对耳内科疾病诊治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医院在华西听力团队的帮助和指导下,按“华西标准”升级设备、引进人才,全力建设了现在的听力中心,集全套听力检测评估、防治、保健、科研为一体,可为从新生儿到高龄老人的全龄段耳鸣、耳聋、眩晕等耳病患群提供优质的治疗康复服务,帮助耳病患者恢复健康。

黄立高从事耳鼻喉临床工作近30年,是成都仁品耳科主任,尤其对中耳炎手术、鼓膜修补、听力重建等耳科疾病的诊疗深有心得。在活动现场,黄立高从高发耳病、典型案例、技术理念等多个方面为业内外各界人士及新老患者进行分享。他说:“耳聋耳鸣眩晕是耳科三大最为高发的疾病,对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甚至会完全改变人的家庭关系和生活方式。尤其是先天性耳聋的患儿,一定要想办法在6岁之前进行人工耳蜗干预,或者佩戴助听器,去刺激听觉和言语的发育,否则抱憾终身。”

一位已经在仁品植入了人工耳蜗的听障患儿家长说:“孩子去年突发性耳聋,在安耳蜗之前完全听不见任何声音,学也没法上了。今年初黄主任帮她做了耳蜗手术,现在基本已经恢复正常交流。耳蜗对我们帮助非常大,我特别感谢黄主任!”

据介绍,为了给听障患者提供切实的帮助、减轻听障家庭经济负担,成都仁品耳鼻喉专科医院携手成都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再次启动“2020叫醒耳朵的力量”公益援助,针对成都市持有贫困证、残疾证的市民,人工耳蜗植入可获得援助5000-20000元,助听器验配可获得援助500-1000元,耳科手术可获得援助1000-5000元。(张琳)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