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万人线上观看 成都金牛区这场音画展演会震撼上演

【查看原图】
展演会设置了户外快闪节目暖场,以精彩的表演和全民合唱。主办方供图
展演会设置了户外快闪节目暖场,以精彩的表演和全民合唱。主办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10月17日12:30

人民网成都10月17日电 昨晚,“鹭岛之夜”2020金牛艺术季启动仪式大型音画时尚交响音乐会暨“世纪重彩”四川当代油画院学术年展(第八回)在成都艺术城上演。

音画时尚展演会已举办两届,形成了一种新型的艺术形态,实现了交响音乐与美术作品的有机融汇。据了解,本次展演会为公益性展演活动,现场观众观看免费不免票,或者也可以在第二现场露天同步观看,同时也可以通过链接实时观看和随时回看。

“音画时尚展演会从第一年的线上线下观众500万人次,到去年的800万人次,这种交融搭载着互联网的快车,改变了人民习以为常的剧场听音乐会、美术馆看展览的惯性思维,以一种新的形式,把高雅艺术送到了成千上万的普通老百姓面前。”相关负责人说,今年除了邀请官方及行业媒体直播外,还邀请了10余家流量自媒体直播,力争使活动传播效果达到最佳化。

据了解,此次参展的百余幅绘画作品中,不仅有来自四川著名艺术家马一平、高小华、李兵、梁时民、马光剑、叶瑞琨、姚叶红等名家作品,还有来自省外曾来德、庞茂琨、肖谷、王犇、孙成河等十余省市画院院长、美协主席的精品力作。整个展演内容编排按照金、秋、神、韵四个篇章,由成都乐团根据艺术作品内容配乐,分别表现金牛区的时代风貌、祖国大好河山、全国人民抗疫精神以及具有东方美学韵味的绘画作品。通过悦耳动听的交响乐声,观众将会随着音乐的情绪逐一欣赏。同时,展演会设置了户外快闪节目暖场,以精彩的表演和全民合唱,为展演会拉开序幕。

随着音画展演会的上演,“2020年金牛艺术季”也正式拉开帷幕。“金牛艺术季”是金牛区坚持把高雅艺术送到群众身边,以艺术浸润民心,提升区域品质所打造的文化品牌,到今年已开展到了第四季。“2020年金牛艺术季”以记录金牛区“三年改革攻坚行动”建设成果和反映金牛区成立60周年巨变为主题,通过举办“鹭岛之夜”大型音画时尚音乐会及多项群众文化艺术提升活动等,更加广泛、更加专业、更加有效地让高雅艺术走进群众,由内而外提升金牛品质,充分彰显新时代新金牛的蓬勃生机,为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贡献金牛力量。(王波)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