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羊在“双城经济圈学习型城市建设高峰对话”上做专题发言

【查看原图】
柏恒介绍社区教育合作实践的青羊做法。成都广播电视大学供图
柏恒介绍社区教育合作实践的青羊做法。成都广播电视大学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10月17日10:22

人民网成都10月17日电 (王波)10月15日-16日,由四川省社区教育服务指导中心、重庆市社区教育服务指导中心、成都市终身教育促进办公室联合主办,成都广播电视大学(成都社区大学)承办的首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学习型城市建设高峰对话”在成都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为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积极推进成渝地区学习型城市建设,建立社区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提升成渝地区终身教育的影响力。来自京津冀地区、长江三角洲区域、粤港澳大湾区、成德眉资区域及四川、重庆等地的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社区教育机构管理者和社会组织代表等1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与会人员就学习型城市建设、老年教育、社区教育、终身学习、市民数字化学习等议题进行了论坛分享、互动对话。

在15日下午进行的“创新市民数字化学习方式”主题论坛环节中,成都市青羊区社区教育与青少年服务中心主任柏恒从环境优化、平台创建、跨域联动、示范引领等多个层面做了《直面挑战 迎接机遇 构建青羊广域“云上学习”模式》的专题发言,并现场展示了青羊区社教数据收集和交互系统的运行情况。未来几年之中,青羊区将进一步加强现代信息技术在社区教育中的实践探索和应用研究,充分利用包含通信、电子技术、光纤技术等在内的现代信息技术进步,构建广域的教育服务新生态,为学习者创设更为便捷智能的学习环境,进一步满足各类人群的终身学习需要。

在16日下午召开的川渝蓉社区教育联动发展推进会上,柏恒围绕打造“双头互动”的跨区域中心城市的社区教育合作和利用自身优势研究开发了系列化的青羊“熊猫课程”,提供差别化、特色化的社区教育服务两个实现路径,介绍了青羊区与重庆南岸区在社区教育工作合作实践中青羊的具体做法。

据了解,下一步,成都青羊区将与重庆南岸区紧密合作,充分利用微信小程序“社区教育”这一共享平台,进一步把工作重心下沉到社区,尝试在双方基层社区开展结对共建的试点合作,打造“基层社区教育共同体联盟”,促进双方社区的联动和发展,为广大市民提供更为便捷、精准的教育服务。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