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四川省乡村艺术节在广安开幕

【查看原图】
图为2020年四川乡村艺术节开幕式现场。
图为2020年四川乡村艺术节开幕式现场。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10月16日21:18

人民网成都10月16日电 10月16日,2020年四川省乡村艺术节在广安市武胜县开幕。本届艺术节以“艺术乡村·美好生活”为主题,内容设置包括一场集中汇演、三个主题板块活动、11个分会场活动,汇集了艺术作品450件、民间艺术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50个。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乡村艺术节采取“现场+线上”形式,充分展示近年来群众文艺创作新成就、文旅脱贫攻坚新成果、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新面貌。在节目展演方面,突出“群众演、演群众、群众演给群众看”的特点,讲好巴蜀大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动人故事。在艺术展示方面,设置艺术集市,游客可以“赶集”的形式,近距离了解和体验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在传播推广方面,同步推出了“云游艺术节”线上活动,网民通过互联网、新媒体平台,观看文艺展演、美术书法摄影展,还可参与“乡村市集”直播带货。

四川省乡村艺术节是全省性重大群众文化节庆活动,创办于2014年,每三年一届,规格高、覆盖广、影响大,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广安如何能在全省脱颖而出承办此次活动?近年来,广安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推进农旅、文旅融合发展,创响了武胜剪纸、宕渠双竹连响等一批民间文艺精品,打造了白坪—飞龙乡村旅游度假区、岳池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区等一批乡村旅游目的地,创建了中国民间艺术之乡、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天府旅游名县等一批文旅名片,“乡土匠心”在广安延续传承,“诗和远方”在广安精彩演绎。

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表示,广安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文旅发展大会精神,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主动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利用好巴蜀民俗文化,传承好乡村文化艺术,发展好特色文旅产业,加快建设国家红色旅游示范带、华蓥山生态康养旅游度假区、嘉陵江生态文化旅游区,打造“巴蜀文脉、巴蜀风韵、巴山蜀水、巴蜀乡愁”广安样板,彰显广安乡村自然之景、生态之美、人文之韵。(文/王林 倪鑫宏 摄影/夏俊林)

分享到: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