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英雄民警李雨阗最后一程 其警号035225永久封存

【查看原图】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李雨阗追悼会现场。黄岚  摄
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李雨阗追悼会现场。黄岚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10月15日15:03

人民网成都10月15日电 (黄岚)今日,为救坠江女子而牺牲的民警李雨阗的追悼会在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举行。当地各界民众冒雨前往殡仪馆、灵车经过的街道沿线为李雨阗送行。

上午10时30分左右,载着李雨阗灵柩的灵车在警车护卫下,沿着苍溪县城北门大道、途经城郊中学、人民中路、兴贤街、滨江路、东城派出所等路段缓缓前行,这是李雨阗生前学习、生活、工作和战斗过的地方。道路两侧,当地群众手持菊花,在灵车经过的道路两侧肃穆站立,送别李雨阗最后一程。

10月8日,在处置一起市民坠江的突发警情中,民警李雨阗跳入嘉陵江中,竭尽全力施救,不幸被江水卷走失联。10月12日,经过多日的搜救,李雨阗的遗体被找到。牺牲时,他年仅31岁。

据了解,广元市公安局宣布,为更好地传承李雨阗的英勇精神,当地公安部门将李雨阗生前使用的“035225”警号作为特殊警号永久封存。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