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合唱展示活动在蓉开幕

【查看原图】
“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合唱展示活动开幕式。武侯教育局供图
“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合唱展示活动开幕式。武侯教育局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10月12日20:25

人民网成都10月12日电 (王军)10月12日,伴随壮阔的旋律,成都城市音乐厅台上台下近2000人合唱《天耀中华》,把现场所有人的情绪推向顶点,“人类共命运,世界是一家”成为全场的主旋律,至此第一届“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合唱展示活动开幕式圆满落幕。

“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展示活动,旨在加强中外青少年文化、艺术、体育、科技等方面的交流展示,全面展现青少年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风采,促进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全面发展和文明互鉴,展示类别涉及合唱、舞蹈、器乐、戏曲、书画、足球等15项,2020年全国报名参与展示团组1000余支。

此次合唱类展示活动开幕式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共成都市武侯区委宣传部、成都市武侯区教育局、北京卓教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开幕式以“人文武侯 唱响中外——让世界听见成都的声音”为主题,由学生和教师组成的演出团队达800余人,演出曲目均由成都本土音乐家创作编配。开幕式还特别邀请了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和成都市武侯区扶贫帮扶对象,凉山州昭觉县、甘孜州白玉县代表团同台演出,让大山里飞出的歌声响彻城市音乐厅,凉山州、甘孜州的孩子们还与四川音乐学院附属小学的同学们进行了友好交流。

近年来,武侯区聚焦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城区,打造了“成都音乐坊”等文创项目,构建了“环川音艺术教育生态区”,让家庭、孩子在这里体验、感知、享受音乐,在高雅艺术的熏陶下,温润心灵,丰富情感,提升审美情趣,提高人文素养,丰富美育生活。

据悉,第一届中外人文交流小使者各类别展示活动,将于12月初全面展开,本届展示活动将全部采用云端展示方式,面向全球开放,届时将有来自全世界的近千支优秀青少年代表队在云端集合,让我们共同期待一场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的云中派对。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