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成都地铁27号线一期工程首桩开钻

【查看原图】
由中建三局承建的成都地铁27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首根桩基顺利开钻。中建成都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供图
由中建三局承建的成都地铁27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首根桩基顺利开钻。中建成都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10月09日13:00

人民网成都10月9日电 近日,由中建三局承建的成都地铁27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首根桩基顺利开钻,标志着该线路正式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

成都轨道交通27号线一期工程是成都北部外围的填充线,呈北-南-西走向,项目北起新都区香城大道站,西至青羊区何元门站。线路全长约24.86km,其中高架线约7.51km,地下线17.35km。全线共设车站23座(高架站6座,地下站17座),其中换乘站9座。设大丰车辆基地1座,主变电所2座,控制中心共享线网新苗控制中心。

首桩开钻的是该线路第10座车站——韦家碾站,位于成都北三环路三段南侧,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主体及附属工程均采用明挖法施工,采用“围护桩+内支撑”的支护型式。车站设置1个出入口,1个安全口和2组风亭,建成后将与既有1号线韦家碾站实现站内换乘。

为确保27号线顺利开工建设,成都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和中建三局多措并举,精心编制打围施工方案,提前谋划临时设施标准化建设,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对接,完善项目开工统筹手续,为后续车站主体施工、盾构始发等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该工程建成后将加强成都北部区域与中心城区交通联系,推动城市“北改”,扩大快速轨道交通服务水平,改善沿线居民公共交通出行条件。(雷晶)

分享到: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