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交投建设:让五星红旗在大凉山深处高高飘扬

【查看原图】
活动现场。四川交投建设供图
活动现场。四川交投建设供图
来源:新华网  2020年09月30日14:51

人民网成都9月30日电 9月28日上午,对于凉山州雷波县岩脚乡中心校的师生来讲,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今天,四川交投建设的叔叔阿姨将以特殊的形式,和他们一起欢庆国庆佳节。

岩脚乡中心校,远离县城,地处偏远,学生多为周边山上散居家庭的孩子,有些学生周末回家要走几个小时的盘山路。孩子们大多是家与学校两点一线,课外生活内容相对匮乏。

沿江高速项目是四川交投建设公司全力打造的重点项目,是架起凉山州对外枢纽的希望之路、幸福之路、通达之路。四川交投建设将秉持“环安先行、方案引领、质量第一、强化执行、创新驱动”的管理方针,打造品质工程,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让五星红旗在大凉山深处高高飘扬。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沿江XJ20项目部积极响应四川交投建设公司关于开展“迎中秋,庆国庆”活动号召,广泛发动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带着提前准备的小礼物,走进山区小学,和他们一起欢度“国庆”。

在“我与祖国共成长”诗歌朗诵比赛活动现场,6个项目部的青年志愿者们用一首首饱含热情的诗歌,向学生们传递了浓浓的爱国热情,同时也让学生们体验到了中国的诗词之美。

“我走啊走,走啊走,我要看看世界;我走啊走,走啊走,我要走进知识的海洋里。科学技术,熏陶文化,想要成为有智慧的人……”学生代表们献上彝族歌曲《祖国之子》,唱出了孩子们心中的渴望和对祖国的热爱。

赞颂祖国的歌唱不完,祝福祖国的话讲不尽。看到四川交投建设叔叔阿姨们给他们细心挑选的礼物,精心编排的节目,岩脚乡中心校的孩子们热泪盈眶。孩子们说,四川交投建设的叔叔阿姨不仅给我们修通往大山外面的高速路,还和我们一起庆祝国庆,给我们送礼物,这个节日过的非常有意义。我们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了做一个像他们一样的国家的有用之才。(周飞、李黎 )

分享到: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