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四川总队乐山支队官兵:自制月饼迎“双节” 明月天涯共此时

【查看原图】
战士们自制的月饼。牟凌彤 摄
战士们自制的月饼。牟凌彤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9月30日14:03

人民网成都9月30日电 中秋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对于军人来说,在这样一个万家团圆的日子里依然要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缓解官兵们思乡情绪,武警四川总队乐山支队在中秋节来临之际,组织了一场“中秋月饼寄回家”活动。

为搞好此次活动,中秋前夕,武警四川总队乐山支队根据官兵来自全国各地的实际情况,提前收集官兵们的口味喜好,筹备制作月饼的食材和模具。

“我是广东汕尾人,一般我们在家(过中秋)都吃叉烧、蛋黄馅的,这次中队专门为我们准备了叉烧馅。”武警四川总队乐山支队战士吴水权说,吃到这个或者看到这个,都有回家一样的感觉。

有着15年兵龄的谢道强是制作月饼的高手,他一边讲解一边示范,食材在他手里上下翻转,一眨眼的功夫,一个皮薄馅儿厚的月饼就做好了。众人拾柴火焰高,短短一个小时的工夫,各式各样独具家乡风味的月饼就制作完成,被送进了烤箱。

“往年过中秋节,我们中队基本上都是在外面去购买月饼,不仅贵而且很难以满足五湖四海官兵的口味需要,所以今年我们中队就采取自制月饼的方式让官兵挑选自己喜欢的口味和食材来进行制作。”武警四川总队乐山支队某中队指导员牟凌彤说,这样做不仅能满足他们口味上的需要,而且能培养他们厉行节约的意识,不要浪费食材,“咱们吃多少、就做多少。”(朱虹 陈宇 周国辉)

分享到: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