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耀青年”成都大学生新思想宣讲活动走进东部新区

【查看原图】
宣讲活动海报  主办方供图
宣讲活动海报  主办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9月30日19:48

人民网成都9月30日电 “东部新区正在蓬勃建设与发展,需要更多的青年才俊投入,青年大学生们应该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和东部新区一起成长、一起发展……”

国庆前夕,全国首个由城市牵头,联动属地高校,聚合优秀青年学生的宣讲团——“蓉耀青年”成都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紧扣国家战略,聚焦东部新区,以“未来城市”的城市“未来”为主题在简州人才公园开展宣讲活动,青年大学生用一场别开生面的场景式宣讲分享自己对东部新区的理解与期许,为时代发声、为祖国华诞献礼。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为进一步强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大学、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7所高校的宣讲员选择东部新区这座“未来之城”进行了宣讲,紧扣国家战略,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青年人能做什么?怎么抓住这一重大机遇?”展开了一场生动的宣讲。活动同时通过线上制作微视频,在高校官网、易班、高校思政课网课平台、高校文化素质教育平台等校园媒体平台和抖音、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传播,与全国青年一同分享。

记者了解到,“蓉耀青年”成都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成都市委牵头组建,凝聚青年共识、激发青年活力、助力青春建功,充分发挥朋辈教育优势,把青年的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和城市建设,引导青年提升对新思想新理念和城市的认知认同,为治蓉兴蓉凝聚起同心奋进、勇往直前的磅礴力量,助力成都加快实现新时代“三步走”战略目标和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截至目前,在蓉高校都参与到了此次宣讲活动中来。各高校大学生超60万人次观看此次宣讲视频。接下来,“蓉耀青年”成都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将继续开展宣讲活动,围绕“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有一种生活美学叫成都”“深化党建引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发展新经济新场景新产品”“爱成都、迎大运”等主题,创新发展天府文化,不断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吸引更多优秀青年汇聚成都、建设成都,为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青春力量。(王波)

分享到: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