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羊区第一所学校的融·中心正式成立 讲好学校发展故事

【查看原图】
揭幕仪式上,同学们才艺表演。青羊区教育局供图
揭幕仪式上,同学们才艺表演。青羊区教育局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9月30日16:13

人民网成都9月30日电 (王波)为祖国送祝福,讲双眼井好故事。今日,成都市双眼井小学“融·中心”正式成立,这是青羊区第一所学校成立的“融·中心”,该中心将整合融汇多方资源,全面展示双小昨天、今天和明天的发展好故事。

成立仪式上,双小师生为新中国71周年华诞送上了真诚的祝福,呈现了“融·中心”小记者和小摄影师们的首个作品微电影《祖国,您好》。《我和我的祖国》祝福视频、合诵《祖国赞歌》、舞蹈《崛起》等节目演出,展示了百年名校“博学守礼,崇德向善”的办学理念与双小师生积极向上的蓬勃朝气。

“在信息化快速发展的今天,传统的信息传播方式已经无法满足学校的信息发展需求,为了让教育的先进理念走进家庭,让学校的发展有家长、社区、学生以及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学校成立了‘融·中心’。”双眼井小学校长刘芳菲介绍,双小“融·中心”不仅融合了现代科技以及同学、老师、家长的智慧,也融合了双小的文化历史,为家校互动提供了便捷,在中国电信5G网络的支持下,开发搭载了具有多种功能的微信小程序,既具有融媒体的特性,也实现了家长、学生与学校的线上交流。具有网络直播、小视频发布、选课报名、家校互动等多种功能,并能实时监控各项线上数据的变化,根据阅读兴趣来进行微信推文的精准发布。

成都市青羊区教育局副局长陈杰表示,青羊教育一直高举“青羊新人文,教育新生态”的旗帜,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锐意进取,高质量建设“优教青羊”,全力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双眼井小学融·中心的成立正是践行青羊优教思想,融汇单位、媒体、社区、家校、师生等各界教育合力,融汇资源、融汇智慧,落实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创新之举。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将双小建设成为“有人性、有温度、有故事、有美感”的新样态学校。今后将这种创新经验在全区推广,通过学校“融·中心”讲好青羊的教育故事,传递青羊教育好声音。   

分享到:
(责编:罗昱、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