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大运,庆新生”,2020级成都新生大熊猫国庆前亮相

【查看原图】
月亮产房的新生幼崽。人民网朱虹 摄
月亮产房的新生幼崽。人民网朱虹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9月29日14:37

人民网成都9月29日电 (朱虹)在国庆、中秋到来前夕,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简称:熊猫基地)联合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执委会,为2020年部分新生大熊猫宝宝举行了隆重的亮相活动。

今年,熊猫基地的宝宝们在跑道样式的亮相台上,准备展开一场激烈的、别开生面的“短跑比赛”。亮相的大熊猫幼崽分别为太阳产房的“三巨头”:“热干面”“蛋烘糕”和“春生”以及诞生于月亮产房的“四最”:大熊猫“润玥”与“艾玖”“和花”“和叶”。

太阳产房的“三巨头”是今年熊猫基地出生最早的3只大熊猫幼仔,其中的双胞胎兄弟“热干面”和“蛋烘糕”出生于3月17日,“春生”则在3月21日出生。在疫情期间降临的他们不仅创造了出生时间最早的记录,更是鼓舞了在“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为了纪念所有医护人员的付出,四川援湖北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便用武汉名小吃“热干面”和成都名小吃“蛋烘糕”为双胞胎幼崽命名,通过这样的方式来纪念所有在疫情期间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同时也让武汉和成都两地联系更加紧密。

参与此次月亮产房亮相的四只大熊猫幼崽,今天也是带着各自的特色。其中,有受到粉丝们的热捧、毛色最黄的“润玥”,出生体重最重的“艾玖”,以及最炸毛的“和花”和最个性的“和叶”。

据熊猫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亮相的大熊猫幼崽中,已超过半岁的太阳“三巨头”体重均已接近13公斤,它们能吃能睡又能玩。今年,熊猫基地共繁育成活大熊猫幼仔10只,目前,身体状况均良好。

在国庆节前,七只熊猫宝宝的亮相为祖国建立71周年送上了一份贺礼,也为将要举办的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带去了祝福。最后,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成都大运会顺利举行,也祝愿所有熊猫宝宝健康成长。

分享到: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