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2020川菜川剧文化周即将启幕

【查看原图】
川剧表演(去年川菜川剧文化周资料图)。罗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川剧表演(去年川菜川剧文化周资料图)。罗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9月25日12:39

人民网成都9月25日电 (王军)今日,记者从德阳市政府了解到,以“古蜀文化耀德阳·川菜川剧在罗江”为主题的德阳市2020川菜川剧文化周集中活动将于9月28日至10月4日在德阳市市区及罗江区举办。

本次川菜川剧文化周将举办罗江特色食材网络推介会、“罗江区十佳餐饮名店”评选、川剧惠民演出、调元菜系品鉴活动、“好吃罗江”美食节、“梦潺亭·夜罗江”实景演出、“味美四川·美味德阳”特色美食展销、四川省第三届李调元学术研讨会、“调元杯”厨王邀请赛等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精彩纷呈。

据介绍,2020年德阳将从四个方面打造不一样的川菜川剧文化周。一是活动传播形式升级。开幕式活动和厨王争霸赛都采取电视+网络直播形式,让不能到现场参与的朋友充分感受到川菜川剧的魅力。二是活动精彩不重复。活动周当周,罗江区潺亭水城除了开展美食节外,7天将分别以“开幕式分会场实景演出、文艺日、川剧日、狂欢日、喜剧日、魔幻日、廊桥一梦”为主题开展实景演出,游客不仅能享受视听盛宴,还能品美食、赢礼物。三是川渝互动合作升温。本次文化周活动将邀请成德眉资绵渝等地的川剧名家及名厨参与,共同交流川菜川剧文化,是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四是群众获得更多实惠。在罗江区潺亭水城核心区域,启动“金鼠闹金秋·好吃在罗江”促消费活动,将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投放消费券,让消费者和餐饮企业都能在文化周期间得到更多的实惠。

近年来,罗江区委、区政府主动融入德阳“古蜀文化名城”打造,启动“川菜川剧之乡”建设。通过两年多的努力,罗江“川菜川剧之乡”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成为文化旅游的一道靓丽名片。2018年、2019年连续成功举办的川菜川剧文化周,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与好评。今年6月,李调元被评为“四川省第二批历史名人”,作为“川菜川剧之父”李调元的故乡,罗江在传承和弘扬川菜川剧文化方面惊喜不断,硕果累累。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