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警”色不一般 成都温江首批“小小少警”亮相

【查看原图】
“警”色非凡——“爱成都·迎大运”平安成都“少警联盟”招募暨公共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分局供图
“警”色非凡——“爱成都·迎大运”平安成都“少警联盟”招募暨公共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分局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9月18日15:27

人民网成都9月18日电(李平 黄岚)9月17日上午,由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区分局和温江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精彩校园 ,“警”色非凡——“爱成都·迎大运”平安成都“少警联盟”招募暨公共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温江区鹏程小学校举行。

活动现场,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分局巡防大队向学校师生们分别演练展示了个人极端事件的现场处置、警犬搜爆扑咬等项目,向大家传授反恐防暴、危险感知和逃生自救的常识和技能。民警还通过现场互动问答、赠送带有警察元素的小礼物等方式让同学们熟练掌握各种安全防范常识,有效提升了学生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据了解,组建平安成都“少警联盟”由成都市公安局发起,旨在充分发挥全市各中小学校的树德育人功能和公安机关警校共建共育功能,积极打造“平安成都”警察公共关系活动品牌,全面提升成都公安主动担当超大城市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每学年我们将会同教育部门在全区不同小学招募100名小学生加入平安成都‘少警联盟’,他们成为‘小小少警’后将有机会走进警营,参与我们公安机关主办的各类公益活动,从小培养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应急处置能力和对人民警察的职业认同感。”成都市公安局温江分局政治处帅焕侠介绍说。

“很感谢区公安局带来的这次精彩活动,警察走进校园,现场对同学们进行安全知识教育,这种面对面的互动方式能够有效增强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以后我们将和分局不断加强警校合作共育,创新安全教育的形式和内容。”鹏程小学校副校长袁水兵表示。本次温江区招募的首批10名“小小少警”均由鹏程小学校自主推荐产生,这些品学兼优的小学生将在日后作为平安成都“少警联盟”的成员代表,受邀参加成都公安开展的各项特色警队体验式培训活动,从小培树他们公平、正义、担当、奉献的思想理念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

分享到: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