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中耳乳突炎终痊愈 患者家属感恩送锦旗

【查看原图】
患者家属送锦旗。仁品医院供图
患者家属送锦旗。仁品医院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9月15日15:13

“黄主任、陶医生,太感谢你们了!谢谢你们救了我娃娃。”近日,多吉妈妈和舅舅专程来到成都仁品耳鼻喉专科医院,给耳科黄立高主任、陶洪波医生送上锦旗,锦旗上写着“良医有情解病,神术无声初疾”,锦旗上的一字一句,表达着对黄立高主任及医护人员的感谢。

30岁的多吉(化名)来自甘孜藏族自治州,10岁那年听力逐渐下降,两只耳朵开始出现流脓现象,由于多吉当时年纪尚小,家长也没引起重视,这一拖就是20年。直到2019年10月中旬,病情加重,才前往当地医院进行检查,医生表示多吉的病情已经比较严重了,建议转院治疗。

2019年10月底,多吉在父母的陪伴下来到成都仁品耳鼻喉专科医院,经过专业的耳鼻喉检查,确诊“双耳慢性化脓性中耳乳突炎、双侧传导性耳聋、鼻中隔穿孔、慢性鼻窦炎”。双侧耳聋,多吉妈妈说道:“一直感觉孩子耳朵不好,怎么会是耳聋呢?”这个结果让一家人心灰意冷。

成都仁品耳鼻喉专科医院的黄立高说道:“我院已经成功完成了5000余例中耳炎手术,术后穿孔愈合率达到94%以上,干耳朵率达到98%,85%的病人通过手术听力得到了提高。”这样的手术对于长期从事耳科医学的黄立高来说非常熟悉,平时接触到中耳炎的病人居多。医生的专业讲解为多吉一家打开了心结,并现场为他们讲解手术方案,由于患者双侧耳朵同时患病,必须分两次进行手术,以多吉现在的情况,术后需要进行理疗,听力能在较短时间内可以得到恢复。

2019年11月1日,由黄立高主刀进行了“左耳乳突根治术+鼓室成形术+人工听骨听力重建。”手术非常成功 。多吉在左侧耳朵术后决定一次住院改善多个部位的问题,四天之后,多吉接受了“鼻中隔穿孔修补术+鼻窦开放术”,出院时,多吉妈妈告诉仁品君:“本来以为孩子就要聋了,没想到经过治疗不仅耳朵情况好了很多,还把鼻子的问题也一同治好了。”

2020年4月中旬由于右耳病情加重,多吉一家立刻赶往医院,经过检查后,接受了“右耳鼓室成形术+听骨链松懈术”,术后,多吉表示情况比之前好多了,他相信,自己的耳朵会一天比一天好。出院时,多吉一家连声道谢,时隔四个月,多吉恢复情况良好,已经可以正常的生活,这也让其母感到颇为欣慰。至此特意送来哈达和锦旗,一条哈达,一面锦旗,一句普通的谢谢,都表达着对医生的感激之情。这对于医生来说,都是对自己日常工作的认可与支持。(徐田莉)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