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熊猫之名,为爱奔跑

第二届成都亲子熊猫公益跑千人开跑

【查看原图】
第二届成都亲子熊猫公益跑千人开跑。主办方供图
第二届成都亲子熊猫公益跑千人开跑。主办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9月05日20:55

人民网成都9月5日电 “2020宝贝向前冲——第二届成都亲子熊猫公益跑”今日在成都露天音乐公园欢乐开跑。本次活动由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成都范儿、天虎科技主办,近千名大朋友小朋友在加油与欢笑声中尽情享受充满温馨和活力的亲子时光。

萌宝集结,尽情玩乐嗨跑

9时20分,伴随一声令响,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和家长们一齐冲出起跑线。跑道上,身穿熊猫T恤、戴着熊猫发圈和发箍的萌宝们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引得不少过往市民围观。这些可爱的装备来自主办方特别定制的“熊猫参赛包”,让每个小朋友“变身”为萌气十足的大熊猫。

此次活动不以竞技为目的,家长孩子们尽情嗨耍,享受运动的乐趣。每位小朋友完赛后,都领取到一枚又萌又有设计感的熊猫纪念奖牌。

亲子市集,爱心筑梦公益

作为本届熊猫跑的最大亮点,主办方特设“爱心公益市集”,既帮助家长解决闲置玩具难题,又传递温暖践行公益。

孩子们摆摊“卖货”让自己的旧玩具找到新主人,“卖货”所得自愿捐给成都市慈善总会&拉手公益基金,为山区贫困儿童送去爱心。今年7岁的小朋友恩恩,一大早从武侯区赶到这里,带来了她收藏的小动物模型。恩恩说:“这些小动物1块钱1个,我已经卖了11个,我要全部捐给山区的小朋友。”

据成都市慈善总会、拉手公益基金会负责人刘桀豪介绍,本次募集的善款将用于“绘本妈妈”项目,将善款“化为”知识,去滋养教育资源匮乏的山区教学点,让更多的孩子们能够在知识的海洋中畅游,帮助他们“编织梦想,好好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和谐陪伴,倡导健康生活

“这次熊猫跑让宝贝们在跑步中嗨耍,孩子们自己‘摆摊’也传递了爱心,很有意义。”像吴女士这样的赞扬时常会在现场听到。

运动中,收获成长喜悦;集市里,学会共情奉献;互动间,增进亲子关系。很多家长和企业开始期待下一届熊猫跑的举办。主办方表示,成都亲子熊猫跑还很年轻,有着无限可能,未来会有更多更有趣立足和谐陪伴、倡导健康生活的活动呈现给成都市民。(韩建文)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