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党建引领、廉建提质,企地三方共建共谋精品工程

【查看原图】
反腐倡廉文艺表演。刘浏 摄
反腐倡廉文艺表演。刘浏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9月05日20:44

人民网成都9月5日电 (王军)日前,由中建装饰集团所属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成都天投集团、天府新区兴隆街道党工委联合主办的“建证匠心·红色力量”党建创新提质年暨第三届清风廉韵文化节系列活动在天府新区天府国际会议中心项目部举行。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管委会、成都天府新区兴隆街道、成都天投集团、中国建筑西南区域总部和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深装)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共分为“党建引领,争创先锋”、“隽永清风,廉韵护航”两大篇章。其中,在“党建引领,争创先锋”环节,中建深装对外展示了《中建集团“建证力量·红色基石”、“建证匠心·红色先锋”活动实施方案》和中建深装(西南)“蓝海·红帆”党建品牌方案,通过将企业文化、党建创新同基层实践相结合,推动文化落地促进工程优质履约。为庆祝中建深装成立35周年,结合活动契机发布了公司新版吉祥物和新饰力融媒体工作室,并汇报演出了由员工自编自导的廉洁节目《倡廉谱》。在“隽永清风、廉韵护航”环节,中建深装以纪检宣传视频《咱纪检干部的情怀》、现场观摩、清风廉韵文化节暨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启动仪式等多种形式展示,旨在强化共建成果,引导干部职工正心修身、自觉抵御歪风邪气,并号召广大员工把“超英精神”与项目生产管理紧密结合、整体推进,以廉洁从业文化促进企业科学、高质量发展。

“廉洁是企业成长的‘精神灯塔’,也是社会发展的压舱巨石。中建深装长期致力于企业廉洁文化建设,政企纪委联合,继续聚焦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关键环节,与兴隆街道、天投集团加强交流,通过清风廉韵文化节和廉政共建活动等形式,着力打造工程优质、团队优秀的两优工程,为天府新区积极探索未来城市新形态、新功能、新动能,高质量实现创新提能年目标尽央企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中建深装纪委书记程智勇说道。

天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建深装驻天府国际会议中心项目与天投集团实施两单位党建共建以来,形成了良好的合作机制,为项目的快速、高效推动启动发挥了积极作用,尤其双方协作探索项目党建、纪检工作的新模式,全面赋予了项目管理人员社会主义建设新使命,进一步彰显了央企员工的责任和担当。项目博采众长,聚焦廉洁从业、党建引领、生产攻坚等目标任务,在工作中以更高的平台释放更多的奋斗激情。

四川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管委会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刘荣华说,天府国际会议中心项目是四川省重点工程、天府新区标志性建筑,天投集团、中建深装、新区兴隆街道以党建创新提质为契机,充分将党建引领融入到生产经营中,强化基层“最后一公里”治理,能充分发挥红细胞党员突击队先锋模范作用,不仅要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更要通过精细化管理确保优质化履约,创标杆工程、创过程精品,将天府国际会议中心打造成“向世界展示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成就的重要窗口”。

“我们不能做好一个项目,落马一位项目工程人员。政企合作纪检工作,对项目部工作人员无疑又多了一道防腐红线。”中建装饰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锐军说,“廉洁生态是城市和企业生存发展的保障,在天府新区的领导下,中建深装与天府新区兴隆街道、天投集团依托“清风廉韵”文化节和“廉政共建”的模式,打造“共建、共廉、共赢”的廉洁共同体,为天府新区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2020年是中建深装党建创新提质年,也是中建装饰集团成立10周年、中建深装成立35周年。本次活动以成都天府国际会议中心项目为平台,将党建引领和廉洁文化融入到项目管理建设各个环节,进而营造“勤奋、务实、清廉”的良好风气和工作环境,聚力将项目打造成为“精品、阳光、和谐”模范工程,同时进一步强化和推动中建深装党建工作创新提质,实现高质量党建的优势转化,持续探索推动中建集团,中建装饰集团和中建深装“六个专项行动”(深化巡视整改、低效无效资产清理、基础管理提升、科技创新、信息化建设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及系统治理)的具体创新路径,助推中建集团实现“一创五强”战略目标。

分享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