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苍溪县举行第六届红心猕猴桃网络采摘节

【查看原图】
苍溪红心猕猴桃。刘徽 摄
苍溪红心猕猴桃。刘徽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8月30日14:30

人民网成都8月30日电 今日,四川省苍溪县举办的2020年中国·苍溪第六届红心猕猴桃网络采摘节,活动通过多媒体平台同步推送播出,观众足不出户就能在精彩的节目中了解苍溪红心猕猴桃的发展历史,感受苍溪生态田园之美、现代农业丰收之乐。

在采摘节主会场——苍溪县亭子镇猕猴桃基地,本次采摘节在一曲欢快的《丰收啦,苍山溪水采果忙》歌舞中,一幅苍溪红心猕猴桃火热的丰收画卷徐徐铺开。各大分会场,精彩节目纷纷上演。在歧坪镇天新园区,伴着悠悠联唱《美丽苍溪红心果》,主持人切开红心猕猴桃品尝,亲自见证“人间仙果”“维C之王”的美誉;在樊家山村猕猴桃种植园,种植户讲述“樊家山”牌红心猕猴桃直入中南海,并代表苍溪参加各类农产品博览会获金奖;在广元果王公司生产加工车间,镜头记录了一个个活泼可爱长着红心的猕猴桃如何变成各类畅销产品;在号称红心猕猴桃“中关村”的苍溪县现代农业园区科技创新中心,专家介绍了科创中心培育出享誉世界的红阳品种,又成功选育出红华、红昇等16个红肉系列品种,还培育了无病毒种苗有效防止溃疡病危害,保证了苍溪红心猕猴桃的品种迭代更新,助推了苍溪产业领先发展。

苍溪平均气温16.7℃,日照1490.9小时,有肥沃的紫色土壤,是国内外专家公认的世界三大红心猕猴桃最佳适生区之一。苍溪红心猕猴桃每百克鲜果肉中含有维生素C135.77毫克,富含维生素、多种矿物质和18种氨基酸,获得国家绿色食品标识和国家出口基地认证、欧盟认证、质量安全体系认证。2017年,苍溪红心猕猴桃产业纳入全国产业扶贫十大优秀范例之一,2019年9月全国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在苍召开,2020年8月全省现代农业园区现场推进会在苍召开,苍溪红心猕猴桃产业成为四川农业的一面“金”字招牌。

截至2019年底,苍溪全县规模化发展红心猕猴桃39.5万亩,覆盖全县31个乡镇,带动发展20多万人就业创业,猕猴桃种植户人均收入比全县农民人均收入高出3660元。(青婧)

分享到: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