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三大经济新场景 首届成都公园文旅精品市集开幕

【查看原图】
公园文旅精品市集现场。主办方供图
公园文旅精品市集现场。主办方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8月30日13:16

人民网成都8月30日电 (朱虹)日前,为期三天的首届公园文旅精品市集在成都文化公园广场正式举行。活动期间,现场除了开设六大展区、科技文化体验展台、网红和特色美食小摊位展示成都文旅精品,主办方还开设文旅达人故事汇讲坛,邀请文旅达人讲述乡村振兴中的“成都故事”。

作为加快重启旅游消费,提升成都公园经济、周末经济、夜经济新消费体验的一次重要实践,本次活动将通过“地方品牌+主题IP+供应链整合”的“成都礼物”特色旅游商品品牌的展示,以打造公园经济发展新模式、文创产能极核的创新举措,多级联动线上线下全链营销,促进成都文旅平台资源整合,搭建“永不落幕的文旅T型台”,以项目融合带动产业发展,促进成都文旅业疫后加快复苏、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在本次活动中,位于成都文化公园的主会场共设成都创意设计周、成都礼物、非遗大师、乡村文旅、特色农副产品、文创食品六大展区,展区中间还布局了网红和特色美食小摊位、科技文化体验展台,成都文化公园等60余家代表成都本土文创、旅游等行业的知名品牌企业,携上千款琳琅满目的文旅精品,从多角度展示了成都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成果。

成都文化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今年以来成都首个在公园里举办的重要文旅品牌活动。活动期间,广大市民不仅可以漫步在休闲又不乏文化气息的公园,欣赏到精致、生动的文创产品和非遗传承人的新故事,还可以与朋友家人尝遍成都特色美食,感受到人与自然、城市、空间和谐共融的公园城市魅力。

据了解,主办方还在活动期间运用数字化视频分析技术,对展会进行全方位数字化管理。现场除了运用智能系统对对来访观众采用分时段、分区域、分年龄、分性别的方式进行统计和分析,还通过大屏实时展示展会现场的人流量和人员构成情况。展会入口还布置红外测温摄像头,对来访观众进行体温无感监测,并通过大屏幕实时共享监测数据,为本次展会的防疫工作保驾护航。

主办方表示,首届公园文旅市集活动将通过科技加持、文化赋能的形式,创新打造成都公园消费新场景,构建公园经济发展新模式的,实现公园街区、空间与城市的“共驻共建、互联互动、资源共享”。

分享到: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