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中国汉服第一城” 成都金牛区“池上锦”汉服产业文化街区惊艳亮相

【查看原图】
“池上锦”汉服产业文化街区效果图。金牛区委宣传部供图
“池上锦”汉服产业文化街区效果图。金牛区委宣传部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8月29日18:26

人民网成都8月29日电(王军)“在这里市民朋友不仅可以看到精美的汉服,还可以在文化街区的浓郁氛围中参与并融入汉服活动,感受原汁原味的汉服文化。”四川传统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四川汉服文化专委会执行主任施倩如是说。

昨日,在成都市金牛区荷花池星空秀场,一场唯美的汉风展示T台秀为荷花池国际服饰时尚中心增添了一抹典雅的古风气质。活动现场,成都金牛区分别与大成市场、四川传统文化促进会举行了“中国汉服产业文化第一街”、四川汉服产业研究院签约仪式,此举标志着“池上锦”汉服产业文化街区正式启动。

据悉,“池上锦”汉服产业文化街区是中国第一个以汉服产业高度聚合的全产业链街区,也是将中国汉唐的川西建筑元素与现代商业的时代风格融合的商业街区。项目覆盖汉服产业研发、设计、打版、生产、销售、培训、渠道、资本、物流等全流程。该街区还汇集了FDC面料图书馆、星空秀场、设计师培训中心、情景街区等庞大的后台产业支持体系,拟引入数十个汉服品牌店及汉服文化体验配套。

“我们将结合汉服面料甄选、款式设计、服装销售等产业链上下游以及成都文化旅游发展打造中国汉服产业基地,彻底改变荷花池市场传统批发商业模式。”提及荷花池市场的提档升级理念,成都市金牛区市场开发服务中心经营开发管理部部长周梅表示,“池上锦”汉服产业文化街区除了引进FDC面料图书馆、签约汉服设计师外,还将运用汉服档口直播的方式构建汉服产销平台。

据了解,金牛区充分利用成都市汉文化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融合成都市“全国汉服第一城”品牌优势和金牛区浓厚商业底蕴、时尚产业生态,打造文化+产业+商贸+旅游+科技的汉服产业街区,为成都建设全国汉服第一城提供原创与产业的坚强支撑。

“成都的‘同袍’(指汉服爱好者)在全国范围内是最多的,但一直以来,商家和‘同袍’都没有一个可以集中和体验的场所。”有十余年汉服活动经历的施倩谈及“池上锦”汉服产业文化街区非常激动,荷花池升级改造规划抓住了当下汉服产业“缺乏专业秀场”和“布料选、购难”的两个痛点,这对产业创新和发展十分重要,未来我们还将利用四川汉服文化专委会优势在这里打造全国性IP活动,汇集更多商家来此创业。

分享到: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