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温江速度
成都温江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通过验收

【查看原图】
将“政务服务标准化”打造成温江的一张名片。温江区行政审批局供图
将“政务服务标准化”打造成温江的一张名片。温江区行政审批局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8月22日20:43

人民网成都8月22日电 (郭莹)8月21日,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的评估专家组对温江区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了评估验收。

专家组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对温江区此项试点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考核评估,并对试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温江区围绕“打造‘温馨办’政务服务品牌”,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中心,以“方便群众办事”和“规范内部管理”为主线,以“完善机制、培育标准、创新服务、大力实施”为路径,将试点创建作为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新高地的重要抓手,让标准和标准化的思维扎根温江政务,探索出了一条“标准化+政务服务”的温江实践路径。最终,温江区以95.5分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评估验收。

早在2018年10月15日,温江区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正式被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第八批省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项目。两年多以来,温江区行政审批局坚持目标导向、服务导向和问题导向,以建机制、定标准、优服务为重点,扎实组织开展了各项创建工作。将“政务服务标准化”打造成温江的一张名片,优化改善了营商环境、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切实让办事企业和群众感受到了温江的“速度”和“温度” 。 

据统计,温江区行政审批局对行政审批事项逐项梳理,整合优化关联的办理环节,重塑审批层级,依法精简了20余项审批事项,精减申报材料255项,审批时限压缩约达50%。创新建立了不动产交易登记“线上预约预审,线下一窗受理”的高效集成服务体系,打造了一手房交易登记全流程“60分钟领证”的温江速度,被评为第四届中国“互联网+政务”优秀实践案例50强。

全力推进“不见面”审批,实施“减并联合”和“四十三证合一”行动,实现全区1466项政务服务事项100% “一次办”、 47% “马上办”、 100% “网上办”。截至2020年6月,温江区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2972户,同比增长23.68%,并完成“四十三证合一”46192户。构建了温江区国际化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集成创新营商环境电子地图,提供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进一步深化了“温馨办”政务服务品牌。

下一步,温江区行政审批局将着力标准化体系在该区政务服务中的应用和推广,以信息化手段继续拓展标准化成果深度运用,全力打造“温馨办”政务服务品牌,努力使“事好办”标准化、“好办事”规范化、“办好事”常态化,为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优化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提供“温江经验”。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