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彭山区:

防汛一线 12名90后筑起“青春堤坝”

【查看原图】
救援现场。陈亚男  摄
救援现场。陈亚男  摄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8月17日16:39

人民网成都8月17日电 越是险情当前,越能考验广大党员的责任担当;越是关键时刻,越需要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在连日暴雨期间,眉山市彭山区谢家街道党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组建青年党员临时党支部,为防汛抗灾贡献青春力量。

“我们谢家街道青年支部积极投入到抢险救灾工作当中,不管是安全隐患排查,还是转移群众,我们青年支部都冲锋在前,努力为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谢家街道组宣统委员赵俊林说。汛情就是命令,暴雨来临后,由12名90后党员组成的青年党支部立即成立。在街道防汛指挥部门的统一部署下开展巡堤排险,做好巡堤查险工作记录,认真负责履行自己的职责,在防汛一线构筑起“青春堤坝”。

从白天到黑夜,青年党员24小时坚守岗位,全面排查辖区内积水点、坝堤等重点区域,及时向居民宣传防汛抗灾、安全提示等知识,增强群众防汛抗灾的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

帅欣佩是青年党员临时党支部的一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汛情来临时他正在休假,面对突如其来的汛情,他立即返回到工作岗位,奔赴前线。

于骁是一名西部计划的志愿者,作为一名入党积极份子,刚到岗一周就加入了青年党员临时党支部。主动冲到防汛第一线。

据了解,青年党员临时党支部在汛情期间共排查低洼、危房、内涝、隐患点110余处。转移低洼地带、危房居住群众16人。(张航 陈亚男)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