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雨前行 只为送上一盒“暖心药”

【查看原图】
工作人员把药送到患者家。患者家属供图
工作人员把药送到患者家。患者家属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8月13日20:04

人民网成都8月13日电 “刘强强(化名),你在家没?我们给你送药来啦!”8月12日下午,当患者家属杨女士(化名)打开家门时,她几乎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幕:四川省绵竹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舒杭及社会防治科科长李明秀二人手里拎着刘强强急需的药品出现了她的面前,此时屋外雨势正猛,两名医生的鞋子里也早已泡满了雨水。

8月11日至12日,绵竹市普降暴雨,造成部分地方房屋进水、人员被困、农田被淹,也严重影响了精神疾病患者的日常诊疗,杨女士的儿子刘强强等患者因出行受阻而无法准时到医院复诊购药。

8月12日上午,舒杭接到杨女士来电,电话中她很是着急。“舒医生,这两天雨太大了,再加上我生病没法到医院帮儿子开药,这下药都没了,怎么办啊?”

原来,杨女士的儿子刘强强是一名在管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曾在绵竹市第三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出院后他坚持服药,病情稳定后还能跟着父亲打工挣钱补贴家用。今年以来,考虑到其家境困难、其母亲身患疾病等情况,刘强强被纳入了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项目,由绵竹市第三人民医院医生舒杭每月上门为其开展生活照料、心理辅导等服务。8月12日,知道刘强强情况后,舒杭、李明秀两人二话不说,立即带好药品冒着倾盆大雨赶往其家中。杨女士感动得不住地点头:“没想到这么大的雨,你们还是来了!真的太谢谢你们了!我一定让儿子坚持服药,我也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过越好!”(何菲)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