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大赛暨九寨“心”印迹活动启动

【查看原图】
九寨沟景区一角。九管局供图
九寨沟景区一角。九管局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8月09日16:43

人民网成都8月9日电 (王军)“九寨心印迹”暨8·8网络原创视频歌曲征集活动昨日正式启动。本次抖音短视频大赛设置一、二、三等奖各1名,优秀作品奖7名,奖品包含五星级酒店、景区门票、往返机票、电子音乐产品等,总价值高达7万余元。

本次大赛将充分利用新媒体,以传承与保护世界自然遗产,提升全民尊重自然意识为主要目标,采取抖音短视频大赛的方式大力宣传世界自然遗产地,以赛事奖品吸引网络流量,以网络流量提升景区美誉度,用景区影响力号召全民与绿水青山和谐相处,形成全民参与“世遗”教育宣传、全民共享世界自然遗产风采的大宣传氛围。

在当天启动仪式上,著名音乐人陈小奇作词作曲的《永远的九寨》,由藏族歌手容中尔甲倾情演唱。全球首发的《永远的九寨》不仅是容中尔甲继《神奇的九寨》后又一以九寨沟为主题的音乐作品,也是一封将自己对九寨依恋的情感融入到音乐中的“情书”。广大网友也可以使用该歌曲的原声及伴奏,创作短视频作品参赛。

据介绍,本次参赛作品的拍摄手法、形式不限,歌曲、舞蹈、山水绘画、自然景观、情景秀等均可,全方位、多角度正面表现九寨沟自然美景和风土人情内容。评选以网络分占总成绩40%,专家评审占总成绩60%,最终按总成绩排名。

分享到: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