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投西南能源研究院落户天府新区

【查看原图】
揭牌仪式现场。天府新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揭牌仪式现场。天府新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年07月29日17:56

人民网成都7月29日电 (记者 陈曦)7月28日,落户于天府新区的国家电投西南能源研究院正式举行揭牌仪式。这是国家电投积极落实与四川省政府的战略合作协议打造的国内首个国家级“网源荷储”协同研究中心,也标志着天府新区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在能源领域的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

据了解,国家电投西南能源研究院是国家电投集团的枢纽平台单位,主要开展战略规划、政策分析、技术经济、电力市场、体制改革、企业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同时,研究院经四川省发改委、能源局批复成立,作为四川省能源研究的智囊机构,实体化运作,承担四川省等西南省区政策规划咨询、战略研究工作。研究院建成后将成为西南区域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能源战略咨询智库,成为带动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大科研平台,也将为天府新区加快智慧公园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撑。

四川是国家电投重点发展区域。实施国家电投版“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将以清洁能源“主干”引领带动,实现成都、天府新区、甘孜、阿坝、凉山“五区”协同发展,全力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天府新区是“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也是国家电投首个签约的国家级新区。

分享到:
(责编:章华维、罗昱)